中国好人榜

刘育峰

海口文明网 http://hnhk.wenming.cn  时间:2015-12-14 16:57

助人为乐好人:刘育峰

    11月7日上午9点多,在海口市大英村南宝路海南省邮政局大厅的椅子上,一位青年男子抱着肚子疼痛难忍,一会坐着一会躺着,不知道他发生什么事?2个多小时后,市民刘先生到邮局寄包裹,发现该该男子抱腹疼痛难忍的症状,于是赶紧送医。

    助人者原是活雷锋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好心市民刘先生,得知病人已送到省农垦医院东湖院区急诊科。记者来到医院时,那位男子还在发抖,已经打上了点滴。而送医的好心人就是人们所熟知的海南“活雷锋”刘育峰。10月22日,正是他扶起了一位边晕倒的老人,及时用中医急救方法降低了血压,为120急救车赶来争取了时间,下班后又再次到医院看望老人,并告知老人的家属对高血压、脑梗塞等突发疾病的中医预防方法。

    据刘育峰介绍,当天上午11点多,到南宝路邮政局寄包裹,发现大厅的椅子上,躺着一个青年男子,抱着腹部,脸色苍白。他就问现场工作人员“那人怎么呢?”工作人员回答,“已经好久了,问他怎么回事也不说。”他走近男子询问得知,肚子疼,想呕吐,可能是急性肠胃炎。于是赶紧叫了一辆电单车,找到了附近的一家诊所,但是医生说不医,让送到东湖农垦医院。这让刘育峰非常生气,“你都没有检查,你就说不医,紧急的时候救人要紧。”随后,他又打车赶到了农垦医院,几次都背不起来,路边一位好心人和他一起把该搀扶到了医院急诊科。

    疼了两小时遇到活雷锋

    该男子躺在床上,一直发抖,医生给他盖了两床被子。经了解,该男子叫陆昌林,今年17岁,来自贵州省都云市,到海南打工一个多月。陆昌林说,以前在一家酒店做服务员,后来辞职刚找到工作,上午9点正准备去上班,走在路上的时候,突然肚子很疼,看到邮政局大厅内有椅子就进去坐着,没想到越来越痛,眼睛都睁不开。“疼了有2个小时,期间有一个男工作人员来问怎么呢?不过我疼得睁不开眼,就没有回答他。”

    刚来海口打工,没有朋友,也没亲人。6日晚上,他一个人吃烧烤,喝了一瓶啤酒,这可能是引发肠胃疼痛的原因之一。刘育峰把他送到医院后,准备给他交500元的医疗费再离开,可值班医生王医生说,医院启动了绿色通道,对家属没在身边的病人,先抢救治疗,后补医药费,再联系病人家属。目前患者诊断为急性肠胃炎,有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病情有了好转,但还需进一步观察。

    临走的时候,刘育峰又给了他200元钱,并叮嘱“好好养病,有什么困难给叔叔打电话。”由于刚到一家酒店上班,自己由于病发而没有及时去,陆昌林非常担心酒店不再要他。(实习记者王洪旭摄影报道)

海口文明网 http://hnhk.wenming.cn [来源: 中国文明网] [作者:王洪旭]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