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榜

黄宏梅

海口文明网 http://hnhk.wenming.cn  时间:2015-12-15 15:59

    

孝老爱亲好人:黄宏梅

    人民网海南视窗文昌10月16日电记者今天从文昌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捐肾救父”的孝女黄宏梅,入围今年10月的“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类候选人,序号为第35号,这是文昌市唯一一名入围人选。市民可登录中国文明网或者通过手机短信为家乡好人投票。

    黄宏梅,文昌东阁镇宝芳村委会甘团村村民。2010年,父亲患了肾功能衰竭病,年轻的黄宏梅和弟弟争相捐肾救父。有了黄宏梅的孝心捐肾,父亲终于成功地做了肾移植手术,如今,父亲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看着这位父亲能够起死回生,再造生命奇迹,大家纷纷为他的女儿竖起大拇指:黄宏梅捐肾救父,孝行感天。黄宏梅的孝行,讲诉着有家就有希望,有爱就有温暖的哲理,并被文昌市评为2012年度“道德模范”。

    据了解,“中国好人榜”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候选人事迹于10月1日至10月31日集中在中国文明网、中国移动“身边好人”活动网站展示。11月初,活动将根据投票结果和网上评议情况公布“中国好人榜”。 “中国好人榜”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每类别得票前20名将入选“中国好人榜”。

海口文明网 http://hnhk.wenming.cn [来源: 人民网] [作者:李伟民] [编辑:吴夏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