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榜

彭强

海口文明网 http://hnhk.wenming.cn  时间:2015-12-16 09:16

   敬业奉献好人:彭强

    2年孤独守候荒山披绿装

    37岁,澄迈县和岭农场子弟。当过兵,做过生意。一次从城里回家,听说很多农场子弟因为无所事事而沾染上吸毒恶习,彭强放弃了富裕安逸的生活,主动返回农场,当起了生产队长,他自掏钱修路灯,闲暇时组织青年成立护家队,在他的带领下,原先无所事事染上毒品的青年,最后都走上了正途。

    一个人的一生最怕的是寂寞与孤独。和岭农场有一块100多亩的荒地,一直搁置多年。彭强毅然放弃了城里的生意,一头扎入深山,忍耐着寂寞和痛苦,两年时间,100多亩荒山披上了绿装。由于妻子不理解,于今年10月提出了离婚。对于自己所做的一切,彭强并不感到后悔,他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半山腰简易房里,默默经受着孤独的煎熬。他在粗糙的墙壁上用毛笔写了一个大大的“忍”,而“忍”字的“心”少写了一点。他说,这一个“点”是留给未来理解我的爱人写的。

海口文明网 http://hnhk.wenming.cn [来源: ] [作者:] [编辑:吴夏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