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祖国啊,国旗(编号:1503)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1-08 17:07

    五星红旗,一个让人熟悉而百听不厌的名字;五星红旗,一面聚集着革命烈士的鲜血和十三亿中国人的爱的旗织;五星红旗,一面见证中国日渐强大的红旗!

    从我上幼儿园开始,每个星期一都会举行升旗仪式。可是,我心中一直有个大大的疑问……有一天,我找到老师,把心中所有疑问全都告诉了老师:“老师,您说为什么国旗是红色的呢?为什么星星是黄色的呢?为什么有四颗小星一颗大星呢?为什么小星围着大星呢?为什么……”还没等我说完,老师“噗呲”一声笑了。看见老师笑了,我生气地嘟起嘴:“老师,我还没说完呢!你干嘛笑!”老师俯下身子,摸着我的头说:“等你长大以后就明白了……”说完,老师转身离开了。我一下子丈二和尚 摸不着头脑,自言自语的嘀咕:“长大以后?”

    等我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我逐渐明白, 之所以国旗是红色的,是因为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黄色代表中国人的品种;大星象征中国共产党;小星象征全国人民,每个都有一个角指向大星,象征全国人民团结在党的周围!

    今年,正好是新中国成立66周年,也是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这一次,我从一面小小的五星红旗上,我真正体会到了,中国强大起来了:今年10月1日这一天,我在小区里捡到一面小小的、塑料做成的五星红旗,把它挂在了我家阳台的防护栏上,便和爸爸妈妈一起驾车出去了。不料,车行驶到半路,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的天上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滂沱大雨。我突然想起,那面五星红旗还在阳台上呢!我着急的对爸爸说:“爸爸,下大雨咱们回去吧!”“不行,咱和别人约好了,不能失信!爸爸依旧行驶着。回到家,我冲向阳台,可是,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 五星红旗经受住了暴雨!没有倒下,看见这一幕,我不禁心想:中国,真强大起来了!永远不会倒下!

    如今,中国已经越来越强。因为祖国强大,香港和澳门才回归到祖国;因为祖国强大,神舟”六号才成功的射出;因为祖国强大……。

    祖国啊,国旗!我为你感到骄傲!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祖国,祝你66岁生日快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冯琳琳] [编辑:吴夏羽]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