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父母请让孩子自己做选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30 17:43

  孩子们的未来最终还是要孩子们自己去决定和打拼,作为孩子的父母,我们应该从小就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但是很多家长们可能希望为孩子铺好一切道路,这样做,只能是让孩子越来越无能,真正的育儿该让孩子做决定。如果你想孩子健康成长,那么请不要给孩子做决定,你只要给建议,最终还是让孩子决定。

  孩子们的未来最终还是要孩子们自己去决定和打拼,作为孩子的父母,我们应该从小就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但是很多家长们可能希望为孩子铺好一切道路,这样做,只能是让孩子越来越无能,真正的育儿该让孩子做决定。

  如果父母给孩子做一切决定,让孩子无从选择,那么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呢?

  一、为孩子做决定有什么影响

  如果说你们是霸道的父母,你们希望给孩子做好一切决定,那么这样就会导致孩子们成为父母的奴隶。孩子们会变得沉默寡言;孩子们会变得没有思维能力,因为他们觉得父母会给他们准备好一切;孩子们会变得毫无斗志,毫无理想,因为他们的理想都给父母湮灭了。如果你想要成为好的父母,那么就不要那么武断。

  真正的为孩子好,就应该为孩子提供多种出路,然后让孩子自己决定选择。那么父母该如何为孩子提出建议呢?

  二、父母为孩子提供建议的方法

  A.多种选择

  父母在让孩子做决定的时候,一定要提供多种方案,提供的方案丰富多彩,才能够让孩子们做出选择。如果是孩子自己做出的选择,那么孩子们自然会比较雀跃和欢喜。

  B.提供建议时,态度要柔和

  父母给孩子提出建议时,一定要态度温和,只有这样才能够有说服力,不然,会让孩子们感觉到压抑。父母们提供的建议也必须中肯而且要切合实际,所以,在为孩子提供建议前,父母们一定要认真思考哦。

  父母给建议,孩子自己决定的育儿方式有什么优势呢?现在我们看看吧!

  三、父母给建议,孩子做决定的优势

  A.让孩子有获得尊重感

  孩子们都喜欢获得大人的尊重,当父母让他们自己做决定时,这个时候,孩子们就会没有压力,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由于选择是根据孩子的爱好进行,这样实施起来也比较方便,孩子们也会更加努力,有利于目的的达成。

  B.有利于亲子关系更和洽

  父母尊重了孩子,孩子们懂得了父母的心意,那么孩子们就会更加的爱自己的父母,有利于父母和孩子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C.让孩子少走弯路

  很多时候,我们替孩子做决定,是因为担心孩子走弯路。父母给建议,孩子自己做决定,有利于孩子们从正确的建议中做出符合自己需要的选择,这样对于父母和孩子双方来说都非常的好。

  如果你想孩子健康成长,那么请不要给孩子做决定,你只要给建议,最终还是让孩子决定。

 

相关链接:

沈阳6岁娃学费发票中80万 将作孩子教育基金
666万元大奖得主:奖金将主要用于孩子教育(图)
因孩子教育问题产生矛盾 岳父挥斧砍死女婿
高亚麟曾教宋丹丹管孩子:教育孩子她得向我学习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搜狐母婴] [作者:] [编辑:李明珠]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