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夏天的燥热很难熬,其实除了吹空调、吃冷饮这些降温方法,还有一些可以喝的“天然空调”,帮你从内而外去掉身体里的暑热,还你一个清净自然凉的夏天。
   

三伏天,这3杯饮品堪称“天然空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18 10:37

  觉得夏天的燥热很难熬,其实除了吹空调、吃冷饮这些降温方法,还有一些可以喝的“天然空调”,帮你从内而外去掉身体里的暑热,还你一个清净自然凉的夏天。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剑华推荐:盛夏清热“三方饮”。

  三伏天将至,天气炎热难耐,尤其南方夏季暑盛湿重,易伤脾胃,食欲变差。

  《千金要方》里说:“夏七十二日,省苦增辛,以养肺气。”《养生论》里也强调:“夏气热,易食菽(音shū)以寒之,不可热也。”意思是,夏天尽管天气热,但要少吃苦味食物,多吃点辛味,这样有助补益肺气。

  夏季养生一定要注重清热降火。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味适合夏季清热解毒的饮品,做法简单,盛夏饮之清热润肺,味道清香宜人。

  三鲜饮

  取新鲜竹叶、荷叶、薄荷各30克,加水煎煮10分钟后取汁,加入适量蜂蜜代茶饮即可。

  薄荷叶中含有薄荷油,用水冲泡后,是天然的降温饮品,能够提神醒脑、清心明目;

  新鲜竹叶是一味清热的中药,生津利尿;

  荷叶主治暑热烦渴,二者都是解暑佳品。

  这道饮品所需的都是新鲜叶子,故名三鲜饮。

  做法上,别煮太久,一天喝一小杯,可解暑降火,还能除烦止渴。此外,夏天吃荤腥食物时,将食材用荷叶包裹,不但营养不会流失,荷叶中的生物碱还能调和油腻感。

  三仙饮

  取金银花10克,土茯苓20克,生蚕豆30克,加水煎煮,一般以蚕豆煮烂为度,饮汁食豆。

  土茯苓能够清热解毒以除湿;

  金银花清热解毒以消肿;

  蚕豆利湿排毒。

  这道饮品尤其适用于伏天好生痱子、疮疖者。但购买金银花时一定到正规药店,切勿买到山寨版的山银花,以免因一字之差,降火变上火。蚕豆用热水泡发以后更易煮烂。

  三花饮

  顾名思义就是三种花朵做茶饮。野菊花、荷花各10克,茉莉花3克,洗净后以沸水冲泡,加盖稍冷后当茶饮。

  野菊花能疏风清热、解毒明目;

  荷花消渴止烦;

  茉莉花清热解表、利湿开郁。

  以这三种花的花朵代茶饮,有消暑解热、芳香开窍,去心胸烦热的作用。

  需注意,野菊以色黄无梗、完整、气香、花未全开者为佳。

 

 

相关链接:

“三伏天”温度适中 海南“清凉游”受青睐
三伏天养生:护阳健脾祛湿 一个都不能少
人民网评:三伏天,别忘为户外劳动者撑起权益遮阳伞
三伏天来了 避暑消夏休闲乐

 

 

 

相关链接:
三伏天来了 避暑消夏休闲乐
人民网评:三伏天,别忘为户外劳动者撑起权益遮阳伞
三伏天养生:护阳健脾祛湿 一个都不能少
“三伏天”温度适中 海南“清凉游”受青睐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作者:]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