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进入淘汰赛阶段,哪支球队能够晋级牵动着球迷的心。然而,仅6月29日一天,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密集收治了4名球迷患者,其中年纪最大的72岁。专家提醒,熬夜看球要警惕疾病侵扰,当心健康被“红牌”罚下。
   

看球情绪太“嗨” 脑动脉瘤爆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02 11:10

  俄罗斯世界杯进入淘汰赛阶段,哪支球队能够晋级牵动着球迷的心。然而,仅6月29日一天,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密集收治了4名球迷患者,其中年纪最大的72岁。专家提醒,熬夜看球要警惕疾病侵扰,当心健康被“红牌”罚下。

  72岁老人熬夜看球引发脑梗

  72岁的老余家住后湖,是个足球迷。俄罗斯世界杯开始后,老余不顾七旬高龄,依旧熬夜看球。29日早上,老人醒来后发现手臂抬不起来,想喊家人帮忙,却发现舌头“打结”。

  当天,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脑卒中中心,CT检查证实老余为脑梗死。神经内科医生立即为患者开辟“绿色通道”,予以溶栓治疗,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该院神经内科主任经屏提醒,脑卒中被称为“生活方式病”,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抽烟、喝酒、熬夜都是中风的危险因素,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的“三高”人群尤其要注意。

  男子抽烟“助兴”倒在电视机前

  48岁的林先生是个有着20多年抽烟史的“老烟枪”,平均一天一包烟。世界杯开赛以来,林先生每天熬夜看球,为了提神,烟抽得更多了。

  29日晚上,一边抽烟一边看球的林先生突然胸口剧痛、呼吸困难,瘫倒在电视机前,幸被家人及时发现,将其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胸痛中心。急诊心电图显示,林先生为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随时有生命危险。随后,急诊科开通“绿色通道”,由心内科医生很快完成血管造影,开通梗塞的血管,并放入支架,林先生转危为安,目前情况稳定。

  该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曼华提醒,连续熬夜本身就会加重心血管负担,加上大量抽烟更增加了心梗的发病风险。

  看球情绪太“嗨”脑动脉瘤爆了

  29日凌晨,37岁的郑先生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喝酒看球,其间突然头痛、呕吐,朋友们见状忙拨打了120。送到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时,患者一侧瞳孔放大,医生结合其病情表现判断为脑出血、颅内高压,且已经形成脑疝。随后,CT及脑血管造影证实患者左侧颞部动脉瘤破裂出血,医生立即为其实施了急诊手术,患者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神经外科主任李俊提醒,脑动脉瘤就像是脑动脉血管壁上吹起的一个气球,随时都有可能破裂。尤其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劳累、饮酒、用力排便等诱因下,血压突然增高,更容易导致动脉瘤破裂出血。李俊提醒,球迷看球长时间处于紧张激动的情绪中,碰到冷门频出的赛事,球迷心情也随之跌宕起伏。这些在健康人身上可能还好,但对动脉瘤患者来说,非常容易诱发致死性的脑出血。因此,球迷看球应保持平常心,不要过于激动。

  女士“葛优躺”两腿爬满“蚯蚓”

  30岁的陈女士是一名中学教师,平时开车上下班,很少运动。世界杯开赛正赶上放暑假,她几乎每晚都要看几场球赛。29日凌晨,陈女士看完球突然发觉小腿胀痛,像捆了沙袋一样沉重。一大早,她便赶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经检查证实她患上了下肢静脉功能不全,而且小腿已有浅静脉迂曲扩张,俗称“蚯蚓腿”。

  该院血管外科主任何涛提醒,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原本高发于老年人的静脉曲张,主要原因是持续坐或站导致“血管不运动”,血液循环不畅,教师、厨师等职业都属于高发人群。球迷熬夜看球时,要给自己一个中场休息,每隔半小时起身走动几分钟。

  长江日报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武叶]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