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中放疗”是指在手术过程中进行放射治疗,具有高效、精准、有效保护健康人体组织等特点。11月21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省肿瘤医院了解到,该院已成功帮助22位患者实施“术中放疗”。
   

肿瘤君滚蛋吧!海南“术中放疗”技术取得新突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21 22:25

患者接受“术中放疗”手术。(海南省肿瘤医院供图)

  海口网11月21日消息(记者钟圆圆 摄影报道)“术中放疗”是指在手术过程中进行放射治疗,具有高效、精准、有效保护健康人体组织等特点。11月21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南省肿瘤医院了解到,该院已成功帮助22位患者实施“术中放疗”。

  40岁的美籍华人王女士是海南首位接受术中放疗手术的患者,经过3次专家会诊,海南省肿瘤医院最终制定术中放疗的保乳手术方案,目前患者乳房顺利保住,复查情况无异样。海南省肿瘤医院放疗中心治疗师冉浩男表示,术中放疗融合“外科治疗”和“放射治疗”的双重优势,已成为治疗多种恶性肿瘤的有效手段,在美国、日本等医技发达国家已普遍采用。

  海南省肿瘤医院放疗专家陈显钊表示,术中放疗能有效将手术中“漏网”的肿瘤细胞,第一时间悉数“歼灭”,有效降低肿瘤复发率;能够有效保护正常组织,有些肿瘤部位隐蔽,术后放疗只能“敌友不分”,杀死健康细胞,容易产生并发症,造成患者二次伤害,术中放疗能够在高效杀灭肿瘤细胞的同时,对周边正常组织没有任何损伤,可有效避免术后并发症,更好地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还能极大减少术后放疗的副作用。此外,进行过术中放疗的患者,术后放疗疗程缩短为2至3周,最大程度减少长期放疗引起的心肺功能受损、血管壁病变、皮肤破损以及远期的放射性肺炎等损害。

放疗师冉浩男介绍“术中放疗”手术。记者钟圆圆 摄

  “不是所有患者都适合术中放疗。”据我国著名腹部肿瘤泰斗、海南省肿瘤医院肝胆胃肠外科首席专家邵永孚介绍,只有肿瘤偏大且手术切除困难,或肿瘤与周围血管关系密切的患者,比如胰腺癌、直肠癌、妇科肿瘤、骨与软组织肿瘤、胃癌等,尤其是有保乳需求的乳腺癌患者,选择手术的同时,也可配合进行术中放疗。

  据悉,海南省肿瘤医院已对22例肿瘤患者进行术中放射治疗,包含乳腺肿瘤、脑肿瘤、头颈部肿瘤、腹部软组织肿瘤、胰腺肿瘤、直肠癌、骨肿瘤等,患者有的因此保住了乳房,在控制乳腺肿瘤复发率的同时,极大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有的打破了“癌中之王”——胰腺癌“国际公认生存期3至6个月”的魔咒,生存期已超过7个月,患者术后已进行3次复查,局部控制良好,无肿瘤复发征象。

 

相关链接:

全球抗肿瘤高端论坛在海口召开 推动自主创新能力
基层医院也能做肿瘤微创手术 海南启动技术推广项目
海南搭建肿瘤医院远程医疗体系 可进行中美国际远程会诊
相关链接:
海南搭建肿瘤医院远程医疗体系 可进行中美国际远程会诊
基层医院也能做肿瘤微创手术 海南启动技术推广项目
全球抗肿瘤高端论坛在海口召开 推动自主创新能力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