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批5000支四价流感疫苗已经到货,另外10000支预计一周内到货。除秀英区暂未确定具体接种时间外,海口市其他区疾控中心将在本周和下周陆续将所采购的疫苗配送至接种点。
   

海南首批5000支四价流感疫苗已到货 海口最快本周可接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29 15:54

四价流感疫苗。(琼山区疾控中心供图)

  海口网11月29日消息(记者钟圆圆)29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南省卫健委了解到,海南首批5000支四价流感疫苗已经到货,另外10000支预计一周内到货。除秀英区暂未确定具体接种时间外,海口市其他区疾控中心将在本周和下周陆续将所采购的疫苗配送至接种点。

  海口市疾控中心东湖接种门诊相关负责人告诉海口网记者,目前,海口四价流感疫苗预约人数多,市民需求量大,待疫苗配送到接种门诊后会及时开放接种。据了解,龙华区疾控中心预计下周将疫苗陆续配送到各接种点;琼山区疾控中心采购了两批共960支疫苗,29日已收到首批500支疫苗,工作人员会向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和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2个大型接种点分别配送300支和200支疫苗,下一批460支疫苗将在下周到货,届时疫苗将被配送到其他接种点;美兰区疾控中心采购了3000支疫苗,预计下周可配送到接种点;秀英区疾控中心尚未确定四价流感疫苗的配送和接种的具体时间。如有需求,市民可到就近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预约。

  海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控制所副所长金玉明主任医师提醒,由于流感病毒易变异,因此流感疫苗需每年接种才能获得有效保护。老年人、儿童、孕妇、慢性病患者和医务人员等流感高危人群,应每年优先接种流感疫苗,已按照接种程序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无需重复接种。同时,要提高防病和自我保健意识,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居家休息或及早就医。

  据介绍,流感疫苗接种针剂方面,9岁及以上儿童和成人仅需接种1剂;首次接种流感疫苗的6月龄-8岁儿童应接种两剂次,间隔≥4周;2017-2018年度或以前接种过一剂或以上流感疫苗的儿童,则建议接种一剂。流感往往会引起肺炎,建议儿童和65岁以上老年人同时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

 

 

相关链接:

海南采购第一批四价流感疫苗已到货 市民可预约接种
即将“上线”!四价流感疫苗等五种疫苗列入海南增补采购目录

 

相关链接:
即将“上线”!四价流感疫苗等五种疫苗列入海南增补采购目录
海南采购第一批四价流感疫苗已到货 市民可预约接种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