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全国调解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当天下午,与会嘉宾先后前往海口施茶村委会、城西司法所、流水坡社区和市民游客中心等地调研考察。期间,与会嘉宾纷纷点赞,表示海口人民调解工作亮点颇多,令人印象深刻。
   

全国调解工作会议召开 与会嘉宾点赞海口人民调解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09 21:12

  【全国调解工作会议召开 与会嘉宾点赞海口人民调解工作】9日,全国调解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当天下午,与会嘉宾先后前往海口施茶村委会、城西司法所、流水坡社区和市民游客中心等地调研考察。期间,与会嘉宾纷纷点赞,表示海口人民调解工作亮点颇多,令人印象深刻。

  近年来,海口围绕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动态管理、绩效考核等,先后出台《海口市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海口市专职人民调解员管理办法》《海口市专职人民调解员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奖励办法》等10项制度,着力推进人民调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同时,每年投入专项经费3000万元,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保障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参加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的嘉宾北京市司法局调解工作处副处长丁琳芳对此印象深刻,她觉得海口这一系列制度保障和经费保障,让专职人民调解员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真正实现“人民调解为人民”。“海口创新构建‘12345+人民调解’大平台,能够第一时间将基层矛盾纠纷化解,这是一项创新举措。”丁琳芳说。

  “专职人民调解员,可想而知是以此职业为生的人,稳定的薪资待遇十分重要。”北京市西城区人民调解员协会会长刘跃新表示,海口在这一方面设立了相应的保障机制,做出了很好的努力和尝试,为其他城市树立了一个学习的典型。他表示,期待海口未来能在这一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尝试,逐步完善相关机制,助推人民调解工作稳步向前发展。

  当前,社会发展迅速,矛盾纠纷复杂多样,对人民调解员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马燕表示,海口建立了“所所联合”机制,将律师纳入人民调解员队伍,同时建立了商会人民调解组织,让“专业人做专业事”,这一方面值得肯定。(海口网记者刘杰 伍凤妹)

 

相关链接:
海口市专职人民调解员:练就一身硬本领 谱写调解和谐曲
海口开展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活动
海口:共建人民调解“铁军” 筑牢和谐稳定“防线”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伍凤妹]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