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慢性病防控形势严峻,2012年我国慢性病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86.6%,其中心脑血管病为首要死因,占慢性病死亡的51%,占总死亡的44.2%,2000年这个数字分别是41.4%和34%。
   

高盐摄入影响健康 调整生活方式阻击慢性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09 08:03

  专家提示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通过生活方式的调整可预防80%的心脑血管病和2型糖尿病,55%的高血压和40%的肿瘤。”日前,在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暨首届中国减盐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说。

  王陇德指出,我国慢性病防控形势严峻,2012年我国慢性病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86.6%,其中心脑血管病为首要死因,占慢性病死亡的51%,占总死亡的44.2%,2000年这个数字分别是41.4%和34%。吸烟、身体活动不足和高盐、高脂等不健康饮食是慢性病发生的主要行为危险因素,亟待控制。

  王陇德认为,高盐摄入是影响我国居民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我国居民平均每天用盐10.5克,大大超出世界卫生组织和“健康中国行动”中每天不超过5克的推荐量。因此,他倡议,健康成年人每天食盐不超过5克;家庭烹饪少放盐和酱油,学会使用定量盐勺;减盐需要循序渐进,可以用辣椒、大蒜、胡椒为食物提味,逐步改变口味;少吃榨菜、咸菜和酱制食品;购买包装食品时选择“钠”含量低的食品;减少使用调味品;少吃加工食品和罐头食品;盐可能隐藏在你感觉不到咸的食品中,要警惕“藏起来”的盐;在外就餐时,主动要求餐馆少放盐。

  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表示,减盐早已被列为最具性价比的健康干预措施之一,我们要对标健康中国2030规划目标,参考世界卫生组织SHAKE减盐策略,认真开展减盐工作。

 

相关链接:

高盐高糖乱进补 宝宝身高受影响
高盐是胃癌第一杀手 五种隐藏高盐食物要少吃

 

相关链接:
少吃八类高盐食品--人民健康网--人民网
高盐是胃癌第一杀手 五种隐藏高盐食物要少吃
高盐高糖乱进补 宝宝身高受影响
50%的高血压因高盐或高钠引起,如何科学减盐?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付丽丽]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