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协力,防疫有我”海口市中小学生网络公益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
   
 您当前的位置 :

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15 17:48

敬爱的白衣天使:

你们好!

有人说“2020年是世界末日!”对于这话,我是似信非信的。自一月中下旬以来,“新型冠状病毒”“人传人”“死亡人数”“转播速度快”等字眼屡次出现在我们的眼里,我们一下揪起了心。俗话说得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严重的疫情,你们毫不畏惧,而是主动请缨,前往疫情严重的地区去救治病人,你们可真是最勇敢、最可爱的人!对于你们这种行为,我想给你们一个称呼——“逆行侠”!

在这场“抗疫战”中,你们当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英雄。“我是党员,我先上!”是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胡芳说的。自1月12日感染科收治第一例发热患者起,她每天早上上班便穿上防护服查房,一直穿到半夜零点之后。由于防护服很厚重,穿脱起来十分麻烦,还费时费力,为了节省时间,尽量少去上厕所,她都是少喝水,少进食的。在这场战“疫”中,你们放弃春节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前往救治一线,你们当中还有人在救治病人过程中被感染上新冠肺炎,甚至献出了生命。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在抗新冠肺炎疫情中,白天上班晚上值班,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好觉,由于疲劳也被感染上了新冠肺炎,因病情严重而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为了减轻你们的工作压力,同时也是为了我们的健康,响应政府的号召,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会少出门,出门戴口罩,不聚集……每当在新闻中看见你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忙碌的样子,我就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你们为了我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用生命换取我们的健康、安全,你们真是伟大呀!

当邪恶之神一次又一次地威胁你们的健康,甚至要夺取你们的生命时,你们依然把笑容挂在脸上,义无反顾地与它作斗争,从死神的手中把病人的生命夺回来。你们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可爱的白衣天使!

在这场“抗疫战”中,你们要注意保护好自己,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只有好的身体才能救治更多的病人。

祝你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平安归来!

此致

敬礼!

                                     

王柯月

2020年2月21日


王柯月

海南白驹学校五(9)班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柯月​] [编辑:韩江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