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老师给的“尚方宝剑”,我只好乖乖的把门打开,老爸老妈也监督的理直气壮。谁知我低估了一同宅在家里的老爸老妈。大概是不忍看我憋屈的样子,老爸老妈鸣金收兵,主动提出以后我上网课时他们留守客厅,不进来指手画脚,有问题网课之后再讨论。
   
 您当前的位置 :

小瑶抗“疫”宅生活之我和老爸老妈的博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15 16:14

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这学期开学我们宅在家里上网课。我无比怀念在学校跟同学们嬉戏玩耍的乐趣,不过想想在家上网课好处也是多多的:比如不用早晨六点半起床七点往学校赶了,不用端端正正的坐着听课了,反正老师也看不见。

谁知我低估了一同宅在家里的老爸老妈。7点钟,我妈准点把我从床上拎起来。我睡意朦胧地提醒:“妈,网课9点上。”

本来,我8点30分起床,算上洗脸刷牙吃饭,时间足够了。我妈非得要我提前两个小时起床,美名其曰说是要让我醒醒觉。我只想说,妈你要是能把你手中的英语书和点读笔放下再和我说这话可能会显得更真诚一点。

我本想拒绝我妈,说时间太早我起不来。可是没想到我都还没开口,我妈就语重心长地和我说:“小瑶啊,妈妈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可是每天早晨六点起床背英语。“

“……“

唉,谁让老妈当年是学霸呐,谁让我的英语确实有点弱呐。

老妈盯得紧就算了,谁让她一直是虎妈呐。不知是不是宅在家里太久了,相看两生厌,一向“无原则“疼我的慈父老爸,现在也摇身一变成为严师。一天,我正上网课呢,我爸突然窜进来用三尺长的戒尺敲打我的后背,说我坐姿不端正。我刚想发飙:这是在家里又不是在学校,坐那么板正给谁看呐?可看到我爸少见的犀利眼神,只好乖乖地坐直了身子。

为了屏蔽他们的监督,我上网课时关上了我的房门,美名其曰为了不受外界干扰。看着他们无法反驳的憋屈表情,我有一种大战三百回合终于赢了一局的酸爽感觉。

哼,跟我00后小瑶斗,二老还是差点火候!

谁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一天语文课,老师提问我一个问题,我一时没有反应上来,回答的不够准确。本来以为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一个问题没回答好嘛,再说了门是关着的,我爸妈又不知道,嘿嘿。

但是事实证明,我太单纯了!

一下课,老爸就迫不及待地批评我刚在课堂上的表现,老妈忙着给我把问题中所包含的所有知识点讲解一遍。

等等,怎么回事?门不是关着的吗?怎么课堂上的内容老爸老妈竟然比我还清楚!连老师提问我的是哪个题目都一清二楚?

恕我直白问一句,您二老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他们支支吾吾,也隐瞒不住他俩趴在门外听墙根的“不良“行为。

老师和家长永远是一伙儿的。就在我和爸妈在窃听和反窃听上斗的难解难分的时候,老师发话啦,说上网课不能关门,还让家长监督我们。

有了老师给的“尚方宝剑”,我只好乖乖的把门打开,老爸老妈也监督的理直气壮。

大概是不忍看我憋屈的样子,老爸老妈鸣金收兵,主动提出以后我上网课时他们留守客厅,不进来指手画脚,有问题网课之后再讨论。

这是和解协议呀,成交!

硝烟散去,我们一家三口继续宅在家里。网课间歇,望着窗外繁花似锦的春天,我祈祷疫情快过去吧,让我早日能在校园里撒点欢!


陈雪瑶

海口中学小学部六(1)班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雪瑶] [编辑:韩江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