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微心愿,承载大梦想。6月2日上午,2021年第五届海口“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主办方带着47个微心愿礼物来到遵谭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来一份惊喜。孩子们的微心愿简单又特别,收到礼物的学生掩不住喜悦,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您当前的位置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海口遵谭中心小学小朋友们“收货”满满[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6-03 12:18

小小微心愿,承载大梦想。6月2日上午,2021年第五届海口“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主办方带着47个微心愿礼物来到遵谭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来一份惊喜。孩子们的微心愿简单又特别,收到礼物的学生掩不住喜悦,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遵谭中心小学的47个“微心愿”礼物已全部送达。廖宇衡 摄

礼物举高高,心情更美丽。李万内 摄

心中有梦有方向 全力以赴向前冲

“收货”现场,学生们脸上的笑容如夏日的阳光般灿烂,大家互相讨论着自己收到的礼物,欢声笑语不断。“吴玉珊小朋友,这是你的微心愿礼物,看看是你想要的拇指琴吗?”拿到礼物后,吴玉珊迫不及待拆开包装,内心有些激动,以至于包装盒怎么都打不开。

拿到拇指琴的吴玉珊难掩喜悦。李万内 摄

随后在一旁的四年级学生李厚超的帮助下,拇指琴露出“真颜”。看着精美的拇指琴,吴玉珊忍不住用手弹了弹,悦耳的声音从琴中传来,有些腼腆的她开心得合不拢嘴。长相清秀的吴玉珊从小喜欢唱歌跳舞,心里藏着一个音乐的梦想,愿你用这小小拇指琴,奏响美好明天。

“运动小将”为足球打气。廖宇衡 摄

“把气打上”“酷不酷”……现场,遵谭中心小学的几位运动小将们欢聚在一起,相互配合着给收到的篮球、足球充气。四年级的王仁康今天难掩喜悦,他很早之前就喜欢踢足球,但一直不敢和爸妈说。王仁康的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很少回家,妈妈一人照顾全家,懂事的他几乎从不跟家里讨要礼物,深藏起自己的“足球”梦。收到崭新的礼物后,孩子们爱不释手,随即便跑向操场,在肆意奔跑中实现童年的梦想。

李厚超与他的爱车。卢海浪 摄

七彩童年 快乐成长  

今天,李厚超的自行车梦也圆了!拿到自行车后,李厚超在学校的空地上试骑了几圈,可神气了!“以后我上下学就可以不用爷爷接送了,自己也可以搞定。”李厚超说,他家住在遵谭镇龙玩村,每天都是爷爷接送。现在天气越来越热,有自行车之后,爷爷便可以不再那么辛苦了。“谢谢叔叔阿姨们!”李厚超眼中的欣喜闪闪发光,言语中满是感恩。

邝雅婷向记者展示马克笔。卢海浪 摄

五年级的邝雅婷原来一直对马克笔“情有独钟”。拆开礼物,见到颜色种类丰富的马克笔,邝雅婷笑得合不拢嘴,仔细端详了一遍又一遍。每次上美术班都要用到马克笔,平时她不得不问同学借。“终于不用借同学的了!”收到马克笔后,邝雅婷兴奋地说道。未来她可以尽情的遨游在美术的海洋,画出自己的美好童年。 

爱写日记的吴淑莲领到了笔记本。李万内 摄

四年级的吴淑莲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她经常在笔记本上记录下和朋友的生活点滴、喜怒哀乐。“每隔一段时间,我会把笔记翻出来看。回忆美好,也能从中反思自己的言行举止,这样才能巩固和朋友的关系。”上个月,家人帮她买的2本笔记本已用完,她一直盼望着能拥有新的笔记本,但考虑到家里情况,懂事的她没有开口。今天,她收到了爱心人士赠送的4本笔记本,这让她非常感动,“谢谢叔叔阿姨,送了我礼物。我很开心,也会好好使用这些笔记本。”吴淑莲说。

学生将感谢写在卡片上。李万内 摄  

稚嫩话语说感谢 爱心传递正能量

每一份小小的礼物,都能让孩子们感受爱与被爱。“谢谢,这个礼物让我感到很快乐!”“我长大后也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领到微心愿礼物后,孩子们将感谢的话语写在卡片上,字迹清晰,虽然笔触稚嫩,但却是最真切的感谢。  

    海口市妇联副主席李军(右)为杜江授予纪念章。廖宇衡 摄

现场,海口市妇联副主席李军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并代表主办方为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会长杜江授予了“圆梦大使”纪念章,感谢他对此次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传播向上向善的公益正能量,让更多的困境儿童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希望他们将来可以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爱心人士的关怀,长大后将爱心传递下去。 

微心愿礼物现场一片欢乐。李万内 摄

当天,杜江还特地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希望以此鼓励孩子们放飞理想,拥抱快乐。无论是一本书、一件文具、一个书包……都凝聚着大家深深的爱与关怀。“谢谢叔叔阿姨,我有属于自己的排球了,欧耶。”收到礼物的张录胜开心地说,放学后他要跟同学一起玩,分享快乐。  

微心愿礼物发放现场。廖宇衡 摄

据介绍,2021年第五届海口“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由海口市妇女联合会、海口日报社、海口文明网、海口网联合主办,旨在帮助6至16岁留守儿童、困境学生等群体,解决小困难、实现小需求、点亮小梦想。活动于5月8日正式启动,共征集六批300个“微心愿”,在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支持下,孩子们的小小愿望陆续得到“点亮”。6月3日,主办方将走进海口先锋学校,为孩子送去爱意满满的礼物。  

记者李万内 卢海浪 摄影报道

(海口网6月2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卢海浪] [编辑:傅巍]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