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3、4、5、12、15岁青少年儿童的平均龋齿数分别为2颗(2.3)、3颗(3.4)、4颗(4.2)、1颗(0.86)、1颗(1.2)。
   

关注全国爱牙日:护牙知识“百问百答”来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9-17 10:24

  预防龋齿有哪些小妙招?儿童需要定期涂氟吗?我该不该拔智齿?有哪些矫治方法,比较不影响美观……在9月20日第33个“全国爱牙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在京发布“爱牙知牙,百问百答”系列课件,帮助公众提高牙病预防意识,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建立口腔保健行为。
  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3、4、5、12、15岁青少年儿童的平均龋齿数分别为2颗(2.3)、3颗(3.4)、4颗(4.2)、1颗(0.86)、1颗(1.2)。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葛立宏指出,龋病是儿童常见、高发的口腔疾病,我国5岁儿童平均有4颗龋齿,需要引起家长和全社会的高度重视,龋齿可引起疼痛、牙龈肿胀、咀嚼功能降低等诸多问题。口腔健康也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都需要重点关注。
  葛立宏建议,家长要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建议采用“圆弧刷牙法”;合理饮食,进食后用清水或茶水漱口;建议为6-8岁儿童进行第一恒磨牙的窝沟封闭,11-13岁进行第二次恒磨牙窝沟封闭;每天使用含氟牙膏,半年进行一次涂氟等,均可有效预防儿童青少年龋齿。此外,建议儿童每6个月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以便及时了解口腔健康状况。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秘书长郭传瑸表示,新发布的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知识系列课件——“爱牙知牙,百问百答”,经过全国50多位专家编写、审核,根据孕产妇和婴幼儿、学龄前儿童、中小学生、成年人等人群特点,针对老百姓日常生活中最常遇到的口腔问题进行科普解答,让公众了解到科学的口腔健康知识,给予口腔健康行为指导,并提出口腔疾病预防措施。
  “学龄前儿童什么时候用牙线?是否用含氟牙膏?孕妇刷牙出血怎么办?成年人如何预防龋病、牙周病?”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副秘书长台保军在解读“百问百答”时表示,“百问百答”涵盖了孕产妇、婴幼儿、青少年学生和中老年人关注的热点问题,以不同人群口腔健康特点为出发点,制作成幻灯课件的形式,方便科普宣教使用。
  据了解,“全国爱牙日”活动将会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0余个城市陆续启动并开展。深入学校、幼儿园、社区、医院等地开展科普宣教活动,推广“百问百答”系列课件,解答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