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过度浏览网上信息,在方便的时间段上网了解最重要、最权威的信息,便于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和参照行动。关注积极正面的信息,少被不良信息干扰


疾病知识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如何利用网络进行自我心理干预?【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七十一)

2020-02-04 17:23

避免过度浏览网上信息,在方便的时间段上网了解最重要、最权威的信息,便于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和参照行动。关注积极正面的信息,少被不良信息干扰。

利用网络办公,或做平时没有时间做的有兴趣、有意义的事情,也可利用网络搭建社会交往平台,如网上聊天、看电影、打牌、做志愿者等。

利用网络资源管理自己的情绪,通过视频学习、放松训练、正念练习、内在生命力音频等手段放松心情,调节自己的情绪。

必要时利用网络寻求专业帮助,可以利用网络健康平台接受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等,也可拨打心理援助热线电话。

[来源: 健康中国] [作者:] [编辑:张武科]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