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是否需要戴口罩?不同人群该如何进行防护?6日,海南发布新冠肺炎防护指南,回应社会关切。


辟谣与防护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居家需要戴口罩吗?海南发布新冠肺炎防护指南

2020-02-07 23:30

海口网2月7日消息(记者伍凤妹)居家是否需要戴口罩?不同人群该如何进行防护?6日,海南发布新冠肺炎防护指南,回应社会关切。

一、广大群众出入公共场所时,要戴医用外科口罩(遇污染随时更换),在口罩紧缺时,普通口罩也能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勤洗手;居家不需要戴口罩

二、医务人员在机场、车站、码头、路口进行卫生检疫时,要穿工作服、戴工作帽、戴医用外科口罩(遇污染随时更换);需要接触患者时,加戴乳胶手套,加强手卫生(肥皂和流水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液进行消毒);开展发热可疑病例的进一步排查、流行病学调查时,要采取二级防护,如测体温等一米以内近距离接触,戴工作帽、戴医用防护口罩(N95,每次佩戴应进行密合性检查)、护目镜或面罩、手套、穿防护服或隔离衣、鞋套;开展临床救治时,要采取二级防护,如果需要进行气管插管等高危操作时,在二级防护的基础上,将防护口罩和护目镜换成面罩或全面罩型呼吸防护器或电动送风过滤式呼吸系统。

三、公安民警在机场、车站、码头、路口设卡检查或在执勤点执勤时,要戴医用外科口罩(遇污染随时更换),加强手卫生(肥皂和流水洗手或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手);需要接触发烧人员时,加戴乳胶手套,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配合开展入户追踪调查时,要戴医用外科口罩(遇污染随时更换);与监测对象接触时,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加强手卫生(肥皂和流水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液进行消毒)。

四、基层干部、网格员配合开展入户追踪调查时,要戴医用外科口罩(遇污染随时更换);与监测对象接触时,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加强手卫生(肥皂和流水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液进行消毒);发现武汉来琼的发热可疑病例时,联系就近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转送病人。








[来源: 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云梦怡]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