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的医生和护士治愈了我们,我们愿意献出自己的力量治愈更多的人。”17日下午,海南6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来到省血液中心办理献血手续,加入抗“疫”队伍。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我想让更多的患者看到希望” 海南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血浆

2020-02-17 21:57

“我想让更多的患者看到希望” 海南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血浆“一线医生和护士治愈了我们,我们愿意献出自己的力量治愈更多的人。”17日下午,海南6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来到省血液中心办理献血手续,加入抗“疫”队伍,用他们的鲜血救助更多的新冠肺炎患者。经检验,3名康复者最终成功捐献血浆,用于临床治疗。

献血抗“疫”。卢海浪 摄

“目前在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前提下,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到新冠肺炎康复者体内会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体,在采用这种特免血浆制品能够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危重患者等起到一定的效果后,便立即根据相关文件招募康复者进行血浆采集。”据省血液中心机采科主任陈奋介绍,今天共有6位康复者主动报名献血,采集完成之后,省血液中心将收集到的血浆交由医院对危重、重症患者进行救助,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更多的新冠肺炎患者。

康复者在进行献血前的体测。卢海浪 摄

“我是党员,在这次疫情当中,看着许多武汉的同事们都在一线战斗,我很内疚,我也想加入抗疫队伍,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捐献者管阿姨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她1月21日同家人搭乘飞机从武汉到海口,因咳嗽、发热、头晕、腹泻就诊于澄迈县人民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过治疗未见明显好转后,转入海南省人民医院治疗,于2月6日治愈出院。

“我们一家三口都被确诊了,我是第一个出院的,出院以后一直在思考自己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第一时间了解到‘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血浆可能含有抗体,输入重症患者血液能挽救他们的生命’这个消息后,我知道‘救人’的机会来了。”管阿姨说道,家人们都非常支持她来献血,等家人都康复了,也要参与到“救人”队伍中来。

康复者来到血液中心进行登记。卢海浪 摄

据了解,对于自愿捐献血浆的18岁至55岁的康复者,经医院再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并且体检、身体状况评估符合标准,方可到省血液中心捐献血浆。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符策瑛表示,康复者血浆一般采集200至400毫升左右,从血浆采集、检测,到制备成血浆制品送到医院,大约要8个小时。

康复者在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卢海浪 摄

“这就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如果新冠肺炎治愈者都能来捐献血浆,相信对疫情防控也能有一定的帮助。”康复者杜女士长期居住于湖北省,1月20日从武汉赴琼度假,因发热、乏力、干咳就诊,24日在海南省传染病医院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毒其实没有那么可怕,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挺过来,通过自身的免疫力,去战胜病毒。”杜女士说道。

“我在海南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对我们的悉心照顾,如果不是医生和护士每天为我加油鼓劲,我不会好得这么快,所以我不能让医生和护士孤军奋战。” 杜女士说道,她在了解到血浆可以救治重症患者的消息后,立即主动报名献血,“我想让更多的患者看到希望!”(记者卢海浪)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赵泽辉]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