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义不容辞!出发!”21日下午,海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在海口美兰机场集合出发,171名医护人员在出征仪式现场自信地喊出了加油口号。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海南第七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今日出征

2020-02-21 17:48

海南第七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今日出征“抗击疫情,我们义不容辞!出发!”21日下午,海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在海口美兰机场集合出发,171名医护人员在出征仪式现场自信地喊出了加油口号。

海南第七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卢海浪 摄

据悉,此次支援湖北医疗队由海医二附院选派15名医师、15名护士,海南省中医院、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文昌市人民医院、琼海市人民医院、万宁市人民医院、东方市人民医院、儋州市人民医院各派5名医师、15名护士组成,由海南医学院副院长黄元华带队,共171人。截至目前,海南一共派出863人前往湖北进行支援。

医疗物资。吴安宜 摄

“我就是想为患者,为湖北的医护人员,为国家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作为海南第七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一员,海南省中医院脑病二科护理师云方一表示,在得知医院有自愿报名通知后,他立刻递交了支援湖北申请,并顺利通过医院资质筛选。同时,云方一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能有机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家人起初有些犹豫,但经过沟通后都很支持我,孩子有家人照顾,我很放心。”90后的云方一是他们团队里难得的男护士,他的小女儿才6个月大,但为了援助更需要帮助的人,他愿意舍小家为大家。

2月21日,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我是党员,现在国家需要我,我必须上。”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住院医师王会豪坚定而自信地说道,“家人非常支持我,去前线支援,是两个人的愿望。”王会豪的妻子是儋州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和他有着一样的想法。此次出征,他信心十足,相信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凯旋。

拥抱。吴安宜 摄

“抵达湖北后,救援队将听从国家统一调配,投入当地的抗疫工作。”黄元华表示,他们将不负使命,早日凯旋。

“此次我们主要负责救治重症病人,所选派的医务人员以呼吸、重症、感染科为主,同时也是出征人数最多一次。抵达湖北后。救援队和医疗物资将听从前方指挥部的统一调配,投入当地抗疫工作。”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组员胡珊珊介绍,下一步,海南将根据国家卫健委的统一安排及前方疫情需要进行支援。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吴安宜 卢海浪] [编辑:余冰月]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