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现在,咽拭子检测阴性是出院标准。有些病人肛拭子或粪便还能测到病毒核酸片段,但并不是活病毒。有少数病人,出院后经复查,又出现核酸片段的阳性,这不奇怪。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为何有患者出院后复检核酸阳性?

2020-02-24 22:25

【为何有患者出院后复检核酸阳性?】钟南山:现在,咽拭子检测阴性是出院标准。有些病人肛拭子或粪便还能测到病毒核酸片段,但并不是活病毒。有少数病人,出院后经复查,又出现核酸片段的阳性,这不奇怪。在隔离观察的两星期,还是值得警惕的。如果一定把出院指标改为肛拭子完全阴性,会导致病人积压,影响病房周转。我们现在还是要密切观察,对病人进行分级管理。

image.png

[来源: 央视新闻微博] [作者:陈旭婷] [编辑:王思懿]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