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海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会上,省预防医学会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乐成就抽烟、喝酒的人不易感染新冠肺炎的说法进行辟谣。


辟谣与防护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抽烟、喝酒的人不易感染新冠肺炎?海南省预防医学会专家:纯属谣言

2020-02-26 13:57

海口网2月26日消息(记者李佳佳)26日,海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会上,省预防医学会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乐成就抽烟、喝酒的人不易感染新冠肺炎的说法进行辟谣。

孙乐成表示,抽烟、喝酒的人不易感染新冠肺炎的说法纯属谣言。戒烟限酒是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健康四大基石之一,吸烟能导致多种慢性病,包括多种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等。被动吸烟同样会引起多种疾病,对青少年危害更大。吸烟不仅不能预防病毒感染,还会降低身体抵抗力。有的老烟民抽烟时间长,患有慢性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基础疾病,本身抵抗力就差,患病的风险高于不吸烟者

过量饮酒则会导致心源性猝死、慢性酒精中毒、慢性胃炎、酒精性肝硬化和高血压等,并增加发生交通事故及暴力事件的几率。对此,孙乐成建议,成年男性一天饮用的酒精量不超过25克,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主要包括戒烟限酒、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健康等四个方面。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佳佳] [编辑:云梦怡]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