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卫生部7日说,该国新冠确诊病例总数已超过14万,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在连降4日后回升。但卫生部发言人说,这一反弹更多是由于周末统计数据延迟。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西班牙确诊病例超14万

2020-04-07 21:51

【西班牙确诊病例超14万】西班牙卫生部7日说,该国新冠确诊病例总数已超过14万,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在连降4日后回升。但卫生部发言人说,这一反弹更多是由于周末统计数据延迟。

据西卫生部统计,截至6日21时,西班牙共确诊新冠病例140510例,新增5478例,增长幅度约为4%;24小时新增死亡743例,累计死亡13798例;新增治愈2771例,累计治愈43208例;目前共有7069人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其中新增死亡病例比一天前增加138人。

  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副主任玛利亚·何塞·谢拉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说,数据出现波动是正常现象,尤其在周末过后,“重要的是看整体趋势和最近几天的病例累积。我们认为,数据的小幅上升并不重要”。她说,各大自治区传达的信息显示,重症监护室面临的压力有所下降,目前治愈出院人数已占确诊数的约30%。  对于西班牙是否考虑放松各项管控措施,谢拉表示,这仍需专家对此做出评估。让人们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起了作用,但现在不知道放松管控后会发生什么。西政府正计划在医院、社区卫生中心等感染风险较高的地点展开抗体检测。

[来源: 新华视点微博] [作者:谢宇智] [编辑:林靖钧]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