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8日通报,当日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两人均有外游记录。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023例。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香港累计报告1023例

2020-04-18 21:45

  【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香港累计报告1023例】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8日通报,当日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两人均有外游记录。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023例。

  在香港特区政府18日举行的疫情简报会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新增病例包括一名跟随母亲从英国返港的4岁儿童,两人于4月10日在亚洲国际博览馆接受检测,其中母亲确诊,儿童样本呈阴性反应;儿童于4月16日开始流鼻涕,其后确诊。另一名确诊患者是于4月17日从菲律宾返港的29岁男子,他没有病状,其样本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介绍,截至18日12时,香港共有481名确诊病人留院治疗,其中9人情况危殆、7人情况严重,已有567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庾慧玲表示,随着入境人数持续减少,以及需要集中人手提供医院服务,亚洲国际博览馆临时检测中心将于4月19日中午12时停止运作。她说,在过去约1个月,亚洲国际博览馆和北大屿山医院临时检测中心共收集了超过1400个样本,识别出104宗确诊个案。两个中心发挥了重要的分流作用,共减少了1300人入院的需要,公立医院可以更集中运用隔离设施接收确诊个案。


[来源: 新华视点微博] [作者:] [编辑:王思懿]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