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42场新闻发布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解答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如何进行分型的问题。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如何进行分型?北京中医医院院长解答

2020-07-05 17:26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如何进行分型?北京中医医院院长解答】在今天(7月5日)下午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42场新闻发布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解答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如何进行分型的问题。

他介绍,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以及国家中药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的第七版,新冠肺炎临床上可以分为四种类型:为轻型、普通型、重型和危重型。

轻型:临床症状很轻微,在影像学诊断上没有肺炎的表现;

普通型:具有发热和呼吸道的症状,同时影像学可以看到有肺炎的表现;

重型:临床症状明显,比如有气促、临床指标有改变。具体有以下几项:在静息状态下,脉氧饱和度小于93%;动脉血氧分压或者吸氧浓度降低;肺影像学在24到48小时内进展明显、可达50%。临床住院的病人出现这些情况的,一般都确诊为重型;

危重型:出现呼吸衰竭,需要机械通气、无创通气,或出现了休克、或者其他脏器衰竭,需要ICU监护治疗。

北京市在这一次确诊病例里面,是严格按照这个标准进行临床分类并规范救治的。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林靖钧]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