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化海口人才引进政策,在下一阶段将海口进一步打造成为符合国家战略需要和人民需求的自贸港人才高地?
   
 您当前的位置 : 2021两会直播A>

【海口两会】政协委员黄驹:制定政策吸引海口籍人才返乡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2-03 21:00

政协委员黄驹:制定政策吸引海口籍人才返乡发展】如何优化海口人才引进政策,在下一阶段将海口进一步打造成为符合国家战略需要和人民需求的自贸港人才高地?

政协委员黄驹建议:聚焦靶心,精准发力。应突出海口重点产业人才引进政策的针对性,加大海口重点产业人才引进政策的扶持力度。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对海口重点产业的头部及相关代表性企业进行调研摸底,听取各企业对于人才引进的需求,充分了解并获得企业所需人才的精准画像,突出政策重点,更好地根据所需人才的生活与工作的实际需求出台“想人才之所想,给人才之所需”的人才引进政策。

量体裁衣,合适实用。应重视海口籍的岛外人才,善用乡情牵引,配合相关政策催化,促进海口籍的岛外人才返乡发展。经济牵引、政策牵引、感情牵引是人才流动的三大基本动因。人才集聚需要政策的推动,关键还需要经济要素的支撑,以及社会文化因素(感情因素)的牵引,打好感情牵引这张牌对于海口人才引进工作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从人才“质量”的方面去看,海口籍的岛外人才能够在岛外学习、历练、成长、立足,加上乡土情怀以及对海口营商环境的了解,返乡发展的适应周期较纯外籍人才更短。他认为,海口市相关部门若能充分针对海口籍的岛外人才制定相关政策催化,促进其带人带智返乡发展,将行之有效地推进海口人才引进工作。

再次,珍惜岛外来琼学习的应届毕业生以及本地成长的人才,制定相关“固土”政策,尽最大努力避免本土培养的人才流失,保护本地人才市场活力。

化繁为简,“软硬”兼施。此外,在人才工作上,向科技要效率,优化外来人才落户及补贴程序,简化外来人才落户及补贴流程。“硬件”上大力推进海口人力资源产业园区建设,打造各类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软件”上变被动的“审批式”服务为主动的“保姆式”服务,让更多的外籍人才感受到海口“不拘一格降人才”的诚意与魄力。(记者伍凤妹)

点击图片查看直播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傅巍]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