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月25日晚,法国总理卡斯泰在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上表示,过去数天以来法国的整体疫情出现恶化的迹象,主因就是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加速传播。据目前的最新评估,全法新增确诊病例中已有接近一半感染的是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法国20个省份新冠疫情受重点监控 疫苗接种人群继续扩大

2021-02-26 09:30

法国20个省份新冠疫情受重点监控 疫苗接种人群继续扩大】当地时间2月25日晚,法国总理卡斯泰在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上表示,过去数天以来法国的整体疫情出现恶化的迹象,主因就是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加速传播。据目前的最新评估,全法新增确诊病例中已有接近一半感染的是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卡斯泰指出,法国政府仍将尽全力延迟第三次全国性“封城”的到来,当前应当采用更具有局部针对性的措施来应对各地疫情的差异化。为此,卡斯泰宣布将对巴黎在内的20个省份加强疫情监控,如果到下周这些地区的疫情持续恶化,则将从3月6日开始考虑实施包括周末“封城”在内的强化措施。而对于目前疫情相对缓和的地区,法国政府也不会放松防控。

卡斯泰还称,新冠疫苗接种在法国75岁以上人群中的推进已经开始对疫情防控起到积极作用。过去2周以来,80岁以上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下降,新冠肺炎重症病例的平均年龄也在降低。而从25日开始,年龄在50岁到64岁且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也可通过其工作单位的医生或者自由执业医生接种新冠疫苗。

不过,巴斯德研究所传染病数学建模团队在24日发布的研究结果却表明,即便法国每日的疫苗接种量能够提升到20万剂,可能也难以完全阻止新冠病毒变异株传播造成的住院病例数大幅增长。根据巴斯德研究所的预测,法国日增住院病例数或将突破4000例,超出去年春季第一拨疫情期间的峰值。(总台记者 邹合义)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邹合义] [编辑:金慧仪]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