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日(12月2日)从内蒙古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满洲里市严密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输风险。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内蒙古满洲里严密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输风险

2021-12-02 19:24

内蒙古满洲里严密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输风险】记者今日(12月2日)从内蒙古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满洲里市严密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输风险。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严格规范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行为

本轮疫情发生后,立即关停3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并通过实地检查、视频监控等方式进行常态化监管。

二、及时有效开展涉疫食品排查

对于其他地区通报的检出冷链食品及内外包装核酸阳性情况,自接到相关信息通报后,第一时间组织对核酸阳性食品同批次产品的全面排查,逐一排查涉疫食品来源、去向,及时向上下游地区通报涉疫食品的流向信息,配合相关部门对涉疫食品实施分级分类处置。

三、应用“蒙冷链”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进行智慧监管

为提高进口冷链食品追溯效率,满洲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入驻“蒙冷链”,将满洲里市进口冷链食品所涉及的贮存、销售、加工等各环节追溯数据纳入平台管理,全面提升涉疫食品排查管控精准度和时效性。

四、进行新冠肺炎常态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工作

联合满洲里市卫健委对冷链食品开展“样品品种全覆盖、贮存销售全覆盖”的核酸检测工作。

五、开展进口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对辖区内进口非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消毒证明、记录进行抽查。规范经营者规范使用中文标签,做好进口非冷链食品消毒记录留存工作。

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和市场保障工作

按照满洲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对满洲里市所有农贸市场、商超、餐馆、药店等经营场所暂停营业的管控措施,持续对经营场所停业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疫情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44人次,对满洲里市2740户各类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劝说关停经营户155户,查封商店4户,其余经营户均主动关停。

(总台记者 金建军 修治国 杨顺顺 包武林 陈晓东)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金建军 修治国 杨顺顺 包武林 陈晓东] [编辑:罗薇薇]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