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下,海南省将如何做好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疫情防控工作?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海南将从这些方面做好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5 20:55

海南将从这些方面做好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下,海南省将如何做好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疫情防控工作?4月15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海南省筹备工作和分论坛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言表示,海南主要从落实年会前防控措施要求、落实好核酸检测工作、年会后的健康监测三个方面做好年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发布会现场。陈捷 摄

据介绍,所有参会、工作人员,原则上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灭活疫苗2针次或CHO重组蛋白3针或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1针次);会议开幕前14天,按“谁派遣(邀请)、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参会人员、工作人员自我健康管理,减少外出与聚集,实施发热人员报告制度。省内人员非必要不离琼。

所有岛外入琼参会人员前3天(72小时)持有3次核酸检测(每日1检,连续3天)阴性证明。低风险地区参会人员入琼时在口岸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1次核酸检测“落地检”,采样后放行,无需等待结果;涉疫区旅居史参会人员未按要求提供核酸阴性证明入琼的,在入琼关口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后集中等待,结果为阴性后方可放行。涉疫区名单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最新公布的《全国风险管控地区分类和防控措施》。

21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不参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含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尚未满14天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的人员,不参会。境外参会人员严格落实“14+7+7”管控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7天自我健康监测。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严格执行“足不出户”,无法满足“足不出户”条件的继续实行集中隔离,并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在核酸检测工作方面,原则上,所有省外参会人员除落实入琼前的远端核酸检测(3天3次核酸检测)外,均在入琼口岸开展1次“落地检”。本省参会人员、服务保障人员(服务员、安保人员、志愿者等),在规定的时间集中采样。现场每日检测。会议期间,安排所有参会、工作人员每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  

此外,年会结束后,所有参会代表和工作人员仍须加强自我健康监测,14天内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必要时报告所属单位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陈捷] [编辑:施路平]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