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宣传员“红马甲”、门前三包保洁员“绿马甲”、文明交通引导员“蓝马甲”、创城实地测评员“橘马甲”、文明实践网格员“黄马甲”……5月30日,怀柔一家人·“五员”上岗同防疫助创城主题活动启动,北京市怀柔区统筹2万余名“五员”志愿者聚焦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疫情防控开展系列志愿服务,集中力量攻克创城顽疾,助力无疫社区(村)建设。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北京怀柔2万余名“五员”志愿者上岗同防疫助创城

2022-05-31 15:34

【北京怀柔2万余名“五员”志愿者上岗同防疫助创城】文明城市宣传员“红马甲”、门前三包保洁员“绿马甲”、文明交通引导员“蓝马甲”、创城实地测评员“橘马甲”、文明实践网格员“黄马甲”……5月30日,怀柔一家人·“五员”上岗同防疫助创城主题活动启动,北京市怀柔区统筹2万余名“五员”志愿者聚焦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疫情防控开展系列志愿服务,集中力量攻克创城顽疾,助力无疫社区(村)建设。

“此前,怀柔区已经形成在职党员‘双报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值守、包街巷包路口、‘门前三包’责任制、社区(村)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机制。”怀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宝军介绍,“‘五员’上岗对这些机制进行了有机统筹,实现资源融合、力量整合,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和治顽症治陋习等重点工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常态化开展系列志愿服务,通过集中发力实现工作效果最大化。”

据介绍,“五员”志愿者的主要职责是,上街面、站路口、到店前、进社区、入楼门,聚焦创城短板弱项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参加社区(村)卡口值守等。

“发现点位问题,上报所在单位党组织,没有工作单位的上报到属地,然后汇总上传至区志愿服务交流群,相关责任部门在群内认领,无人认领的点位问题由区文明实践中心推送到区创城办协调处置。”怀柔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海玉介绍,针对“五员”上岗志愿服务,怀柔区均明确了牵头单位、参与单位、参与人员,以及活动范围、时间、方式、内容、标准,并且建立完善了点位问题发现上报机制、志愿者褒奖机制等。

据了解,目前怀柔全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有2万多人,其中怀柔城区7千多人。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田晨旭 张佳玮 郑秋颖] [编辑:陈丽珠]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