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教育部获悉:4月以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持续指导各地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势,精心制定高考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并在考场布置、环境消杀、健康监测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要求。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各地备用考点考场已准备充足

2022-06-01 22:44

各地备用考点考场已准备充足】原标题:教育部、国家卫健委指导做好高考防疫 各地备用考点考场已准备充足(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吴月)记者从教育部获悉:4月以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持续指导各地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势,精心制定高考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并在考场布置、环境消杀、健康监测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要求。目前,各地均已出台高考防疫相关工作方案,正在抓紧推进落实,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教育部、国家卫健委要求,准备充足的备用考点考场。各地已根据实际情况,准备充足的备用考点、备用隔离考场。对于因区域封闭、无法正常赴原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经专业评估后,当地将根据其具体情况妥善安排在备用考点等参加考试;对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等特殊考生,经专业评估后,可在当地设置的医院考场、集中隔离点考场等参加考试。

加强考场的环境卫生和消毒。考试前,对考点、考场、通道、门把手、桌椅、宿舍等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考试期间,每科考完后做一次清洁消毒;考试结束后,做一次彻底环境清洁消毒。各地卫生健康部门或疾控机构为每个考点安排专门的防疫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加强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考试前,建议考生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赴考时如乘坐私家车、步行或骑自行车,可不戴口罩;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考试时,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和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需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穿戴防护服。

此外,要严格普通考场与备用隔离考场的分类管理,严格进入考点的体温检测,做好考前本地健康监测,加强考前核酸检测等健康筛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考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等。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吴月] [编辑:罗薇薇]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