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月2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网传上海浦东新区发现奥密克戎的新变种一事,上海市卫健委予以回应。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上海回应“出现奥密克戎新变种” 正抓紧开展基因测序工作

2022-06-03 11:43

上海回应“出现奥密克戎新变种” 正抓紧开展基因测序工作】在6月2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网传上海浦东新区发现奥密克戎的新变种一事,上海市卫健委予以回应。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介绍,上海本轮本土疫情阳性感染者的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主要为奥密克戎BA.2和BA.2.2变异株。对于本次浦东新区的阳性感染者,相关部门正在抓紧开展基因测序工作。

邬惊雷表示,当前,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但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反弹风险仍然存在,社会面仍发现有零星阳性感染者。要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持做好局部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希望广大市民牢记“三件套、五还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针对有的地方不是中风险地区,却仍进行了管控的问题,邬惊雷表示,除了对确定的中高风险地区按规定实行管控外,一旦发现疑似感染者,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线索和风险研判,需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对人员和环境进行排查。(记者袁全、史依灵)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袁全、史依灵] [编辑:谢昀惠]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