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上海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的第一天。一大早,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黄渡、杨行变电站内一派忙碌景象,现场的建设人员和运维团队正在抓紧时间完成这两所500千伏变电站的增容改造工程,以应对夏季用电和复工复产“双高峰”的叠加效应。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上海战疫录)上海:全面复工复产首日,用电水平迅速回升

2022-06-03 13:55

(上海战疫录)上海:全面复工复产首日,用电水平迅速回升

张江科学城政务中心“电力服务”专柜接待前来办电的客户 国网上海电力供图

(上海战疫录)上海:全面复工复产首日,用电水平迅速回升】中新网上海6月2日电 (刘晓)6月1日,上海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的第一天。一大早,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黄渡、杨行变电站内一派忙碌景象,现场的建设人员和运维团队正在抓紧时间完成这两所500千伏变电站的增容改造工程,以应对夏季用电和复工复产“双高峰”的叠加效应。

据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以下简称“国网上海电力”)消息,6月1日,上海电力最高负荷达到1954万千瓦,较前一日最高水平上升18.5%,用电水平迅速回升。

随着工商业复工达产、复商复市进程加快,上海正在逐渐找回昔日的经济节奏。如何在电力方面优化营商环境,满足复工产业、民生工程“获得电力”的需求,这是国网上海电力面临的新挑战。

率先启动“复工复建”抢修力量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期间,国网上海电力加快实施迎峰前各类检修和技改项目。其中,对黄渡站、杨行站改造工程在内的多个重点项目,早在4月中旬即以全封闭管理方式率先启动复工复建。

目前,国网上海电力正抓紧完成近140个迎峰度夏检修和技改项目,全市173个网格化抢修驻点和3000多人的专业抢修力量已落实到位,将为今夏上海城市的安全可靠供电提供坚强保障。

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组织开展特高压1000千伏练塘站母线检修工作 国网上海电力供图

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组织开展特高压1000千伏练塘站母线检修工作 国网上海电力供图

复工用电“一户一策”保证生产、经营连续性

6月1日上午,国网上海市南供电公司电力员工蔡秧秧来到闵行区艾美酒店,协助酒店电气运维负责人吴经理对用电设备做了全面“体检”,主动帮助新入职的电气运维人员梳理了设备接线情况,还现场演示了线路安全切换的规范步骤。这一系列举动,让原本担心酒店电气设备“带病上岗”的吴经理吃下了定心丸。

当天,体验到国网上海电力主动、跨前服务的并非只有艾美酒店一家企业,宝山区的复星诊断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市北供电公司的回访。由于该企业生产的抗原试剂需要冷藏,对电能质量有特殊要求,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客户经理孙武曾多次对电气设备进行远程协查。全面复工复产后,孙武再次提醒对方要特别关注双路电源、备用电源的运行状况,同时逐一落实了对安全工器具的配置、摆放等细节。

据了解,为细化落实上海市关于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的行动方案,国网上海电力建立了复工复产“一户一策”联络机制,协助企业做好用电设备复运检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合理安排停电检修计划,并提供应急发电车快速接入等服务,保障企业生产和经营的连续性。

“供电配套”服务升级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6月1日,张江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的“供电配套”窗口恢复对外营业,辖区内,一处商办楼宇建设项目的负责人黄先生闻讯赶来。因受疫情影响,建设项目的开工计划一延再延,焦急的黄先生在复工后便第一时间前来线下咨询如何办理接电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为黄先生受理了1000千伏安容量临时用电申请,并向他表示对于因疫情延误的企业新增用电项目,将精简业务流程、倒排施工周期,确保尽早完成送电。

国网上海电力表示,下阶段将积极推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主动对接已复工重大产业项目、民生工程“获得电力”的需求,构建以“主动对接早、线上联办早、配套建设早、接电投产早”为核心的全周期“四早”办电服务新体系,调动整合资金、物资、施工力量等资源,以“电等客户”、“极速接电”全力满足企业生产经营需求。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晓] [编辑:罗薇薇]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