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15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症状轻微,将居家办公。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福奇感染新冠病毒

2022-06-16 14:54

【福奇感染新冠病毒 症状轻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15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症状轻微,将居家办公。

声明说,福奇接受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检测结果呈阳性。他此前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并打过两次加强针。他最近没有与总统约瑟夫·拜登或其他政府高级官员密切接触过。

福奇将居家隔离、办公,“将遵守(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防疫指南,听取他的医生的医学建议,待检测结果呈阴性后再返回国家卫生研究院工作”。

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为国家卫生研究院下辖27个研究机构之一。所长福奇是拜登总统首席医疗顾问。

福奇现年81岁,1984年起出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依照路透社说法,在美国新冠疫情暴发后,福奇呼吁政府重视疫情威胁、积极采取抗疫措施,备受美国民众信赖,却屡遭以前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为代表的一群为了政治利益不惜淡化疫情的政客排挤。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罗薇薇]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