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7月底前,上海各区在每周的周末会安排社区筛查。对于过去一周内有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区,安排全域筛查。近期上海已进入梅雨季,天气开始炎热。在高温多雨时节开展核酸筛查,应注意什么?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上海卫健委:小区便民核酸筛查尽量避开高温时段

2022-06-19 22:39

上海卫健委:小区便民核酸筛查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到7月底前,上海各区在每周的周末会安排社区筛查。对于过去一周内有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区,安排全域筛查。近期上海已进入梅雨季,天气开始炎热。在高温多雨时节开展核酸筛查,应注意什么?

在6月18日召开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提醒,各区在统筹安排小区便民核酸采样时,应尽量避开高温时段。

他建议,社区工作人员可通过发布公告、微信群、电话和上门告知等多种方式广泛组织动员,分小区、分楼栋、分单元、分时段依次有序地组织居民进行核酸采样。采样地点应综合考虑遮阴挡雨、排队间隔等因素。通过有效组织,缩短采样时间,减少聚集,避开高温,从而让采样过程更加顺畅,给市民尽可能创造一个方便、安全的采样环境。

他同时提醒工作人员应遵守防疫规定。天气炎热给核酸采样人员、社区志愿者带来非常大的困难,筛查工作辛苦是可想而知的。但不管是采样队员还是社区志愿者,都应严格落实各项消毒隔离和防疫措施,并按照有关技术规范开展工作,避免交叉感染。各位工作人员如遇不适,一定要及时告知其他人员并注意休息,维护好自己的健康。

赵丹丹希望,广大居民朋友们能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按照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前往采样点,并请在检测前尽量提前做好扫码准备,携带身份证或者手机,这样有利于提高采样效率。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彼此间保持2米线,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如遇酷暑大雨,烦请带好扇子伞具,注意安全。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作者:黄晓慧] [编辑:罗薇薇]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