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下午,北京召开第371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北京最新通报!

2022-06-20 22:08

北京最新通报!】6月20日下午,北京召开第371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

image.png

新增本土感染者3例

6月20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感染者2344至2346),昌平区2例,丰台区1例;普通型1例,轻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6月9日至20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377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一社会面感染者出现症状未报告

已引发5名续发感染者

昨日(6月19日)已通报的社会面筛查感染者2339,与6月11日通报感染者2031的工作单位在同一楼层(海淀区北发大厦)。6月9日感染者2339前往办公楼上班,6月10日起居家办公。该大厦连续检出两例阳性人员后(感染者2031、2324),未提供其大厦内所有公司人员的基本信息,致使感染者2339未被要求居家隔离,而仅是居家办公。因该感染者存在社会面活动轨迹,引发了社会传播风险。此外,该感染者于6月14日出现症状后,未及时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导致其未能被及早发现。截至目前,感染者2339已引发5名续发感染者。

1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经北京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昌平区1地调整风险等级如下:

昌平区小汤山镇大汤山村双兴苑小区近14天累计报告4例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由低风险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4个。

北京昌平:集中开展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大检查

昌平区将在全区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大检查,重点加强自发性市场等场所检查,进一步夯实“四方责任”。

对双兴苑小区公交场站采取临时封闭措施

昌平区对双兴苑小区公交场站采取临时封闭措施,场站内公交车停止运营,对途经周边车站的线路车辆采取甩站通过措施。

昌平区重点区域开展连续三天全域核酸检测

发布会上介绍,从今天开始连续三天在小汤山镇、崔村镇,及其他镇相邻村开展全域核酸检测。

丰台区初判密接56人、次密接22人

丰台区对新增病例连夜开展流调,深入排查外区横转风险人员和点位,初步判定密接56人、次密接22人,采集风险点位环境样本81件405个点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以上点位和人员均已同步落实管控措施。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日报] [作者:] [编辑:施路平]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