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疾控中心对已发现的相关感染者进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BA.2.2变异株。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上海:近几日闭环管控中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均与KTV 酒吧关联

2022-07-08 19:58

上海:近几日闭环管控中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均与KTV 酒吧关联】在今天(8日)举行的上海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寰宇介绍, 自7月3日普陀区报告1例阳性感染者以来,市区疾控部门充分落实“2+4+24”的工作要求,强化“三公(工)一大”协同联动,对风险人员做到“应判尽判、应管尽管、应筛尽筛”。近几日在闭环管控中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均与KTV、酒吧关联。KTV等场所空间密闭、人员聚集,个人防护措施不到位,在同一环境内共同暴露,造成疫情短期快速扩散传播;且人员涉及多处公共场所,播散范围较广,有社区隐匿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对已发现的相关感染者进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BA.2.2变异株。

请广大市民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强化个人“主动报告、主动检测、主动就诊”义务,在做好“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的 “防疫三件套”基础上,提倡落实“定期测核酸、主动扫场所码、尽早接种疫苗”的“新防疫三件套”。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张倩 魏然 郭恩友] [编辑:施路平]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