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记者9日从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口当天报告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均来自同一工地。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海口新增4例病例均来自同一工地

2022-07-09 19:10

海口新增4例病例均来自同一工地海口网记者9日从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口当天报告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均来自同一工地。根据国家最新下发的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的内容,一周内在同一工地、工厂等范围内发现2例及以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时,可判断为聚集性疫情,因此该工地的疫情属于聚集性疫情。

目前,美兰区根据要求,已及时将这4例病例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并对这4例病例的生活场所、工作场所以及到过的饭店等公共场所均采取了严格的封控措施及开展场所消毒。9日,美兰区共设置58个核酸采样点,303组核酸采样小组,市级派出448名医护人员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美兰区疾控中心派出606名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区动员3500余名信息录入员和秩序维护志愿者保障核酸检测工作。

新闻发布会现场。陈捷 摄

下一步,美兰区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部署和开展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加紧做好阳性病例的相关联人员排查,稳妥做好密切接触者及密接的密接人员的转运以及隔离管控工作,同时做好封控区域内的防疫人员和物资保障,建立疫情期间应急物资供应保障机制,积极协调市菜篮子公司、大中型超市、各农贸市场,保障市场流通渠道顺畅、物资供应充足,全力保障群众生活所需。目前,美兰区市场供应和商品价格总体稳定。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陈捷] [编辑:施路平]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