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上午,海口市菜篮子江楠市场召开疫情防控保供稳价专题会议,启动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应急预案,统筹调度果蔬运输及储备,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蔬菜日到货量约1800吨 海口菜篮子江楠市场护好“菜篮子”

2022-07-09 21:25

蔬菜日到货量约1800吨 海口菜篮子江楠市场护好“菜篮子”7月9日,海口市菜篮子江楠市场召开专题会议,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统筹调度果蔬运输及储备,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市场消杀工作。(海口市菜篮子江楠市场供图)

据悉,该市场加强办公场所和生产经营场所的防控工作,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和配合扫地点码、健康码查验工作,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保证防疫物资供应,并统筹调度果蔬运输及储备,日常加强市场库存监测预警,及时掌握海口市及周边市县的供需动态,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在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江楠市场将结合实际情况,随时启动应急机制,联合湛江徐闻港启动果蔬运输绿色通道,助力大型果蔬运输保供车加快过海速度;引导商户增加来货量,积极对接省内外保供基地进行调运;畅通物流配送,联合江楠鲜品推出惠民套餐,配送到家,全力以赴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果蔬不断供、不脱销。

市场要求经营户明码标价。(海口市菜篮子江楠市场供图)

此外,为防范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情况发生,该市场切实要求经营户明码标价,提醒督促经营户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物价相关法规及政策。同时,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索证索票以及进货查验制度,守好“菜篮子”,让全市市民都能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目前,该市场日到货量保持正常水平,其中蔬菜日到货量约1800吨,近期蔬菜日到货量相比之前增加了10%左右,将持续确保疫情防控时期群众的“菜篮子”数量充足、价格稳定。同时,菜篮子江楠市场联手江楠鲜品,推出了“惠民保供”蔬菜及水果套餐,全市区域内均可配送。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施路平]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