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海口市美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在美兰区主城区九个街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注意!10日14时起海口美兰区九个街道开展核酸检测(附检测点位)

2022-07-10 10:13

注意!10日14时起海口美兰区九个街道开展核酸检测(附检测点位)7月10日,海口市美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在美兰区主城区九个街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称,经美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美兰区于7月10日14时开始,在美兰主城区九个街道范围内有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美兰主城区九个街道内全体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  

二、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和地点  

2022年7月10日14点开始检测,全区共有191个点位,具体点位详见附表。 

三、注意事项  

1.检测区域人员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核酸检测。请市民密切关注本区域核酸检测时间,按所在街道社区通知,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居所。 

2.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决定于7月10日12时对主城区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完成核酸检测前,实行静态区域管理,非必要不流动,禁止聚集活动。 

3.请美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以及其他应急保障工作的人员外,其他干部职工就近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全面参与社区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4.请所有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市民积极配合社区干部、物业和志愿者等工作人员,以户为单位,截屏保存好健康码,同时准备身份证(儿童准备户口本等),采样时提前打开健康码,身份证作为备用,以避免突发网络拥堵。行动不便的市民可联系所在社区安排上门采样。如遇健康码打开困难,可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使用预登记码进行登记采样。 

5.采样期间,受检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佩戴口罩,保持间隔、有序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结束后及时离场。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不采样。  

6.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对造谣传谣、扰乱秩序、拒不配合、无故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周知,通知身边的亲戚朋友,积极主动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5e0ffe32f4232f31d732ef8bcb29571.png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陈捷] [编辑:罗薇薇]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