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今日,海口四个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附点位→

2022-07-13 07:21

秀英区

秀英区

关于开展部分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区于7月13日上午8时开始,在秀英区部分镇街5个重点区域范围内有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敬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与支持。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采样开始时间 

2022年7月13日上午8时起。

二、采样范围 

海秀街道秀英港周边片区(海港路以东、港集路以西、滨海大道以北);东方洋路沿线小区、铺面和仓库,含海悦东方、外食二仓、远东大厦、远东宿舍、外经别墅;秀英街道省医院周边片区(金鼎南路以东、美华路以西、秀华路以南、美俗路以北);长流镇镇工商所周边片区(海盛路以南、长彤路以东、钢材市场及周边);永兴镇太平村村域。

三、采样点位设置 

相关镇街区域核酸检测相关点位详见附表。

四、注意事项

1.检测区域人员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核酸检测(近期参加过核酸检测的也必须检测)。请居住和工作在以上区域的市民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居委会、小区的工作,按照通知要求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居所。

2.完成核酸检测前,对重点区域范围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静态区域管理,非必要不流动,禁止聚集活动。

3.检测前请提前准备打开“健康码”或“预登记码”,身份证作为备用,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防止人群扎堆风险。如遇健康码打开困难,可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使用预登记码进行登记采样。行动不便的市民可联系所在社区安排上门采样。

4.采样期间,请广大市民文明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服从采样点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工作人员的安排,不聚集、不交谈,采样完毕及时离场。

5.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周知,通知身边的亲戚朋友,积极配合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由此带来的不便,请您给予理解和支持。

海口市秀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7月13日

746862321b8bacd597db4c32bce7bd6e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龙华区

龙华区

关于开展部分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根据对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海口市龙华区于7月13日(星期三)上午11:00在本辖区中山街道、城西镇部分区域实施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部分区域实行静态管理,交通临时管制,辖区居民非必要不流动,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

实施范围:龙华辖区中山街道和城西镇部分区域。龙华区设置采样点共12个(详情请认真查看本文附表)。

检测区域全员开展核酸检测。检测区域人员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核酸检测。请市民密切关注本区域核酸检测时间,按所在街道社区通知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居所。请提前准备健康码或身份证等,佩戴好口罩,有序排好队,保持安全间隔距离。

检测期间,区域内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凭工作证或单位证明放行),均居家办公或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全面参与社区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温馨提示:7月13日有雷阵雨,请大家带上雨具!

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涉疫消息以官方发布为准,继续增强防范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配合落实扫地点码工作,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519834357cd47386843c95b75563cca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来源: 海口市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作者:] [编辑:施路平]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