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上午,海口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对6家药品零售问题门店进行回头看检查。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未落实防疫要求 海口秀英区6家药店被责令停业整顿[图]

2022-07-13 16:43

未落实防疫要求 海口秀英区6家药店被责令停业整顿[图]7月13日上午,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对6家药品零售问题门店进行回头看检查,检查中发现6家门店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违法违规事实存在。该局当场对违规销售“四类”药品的5家药品零售企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均按停业七天整顿进行处理,对1家未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测温的药品零售企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违规行为,停业三天整顿。其中一家门店因多次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现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该局现场收集证据,拟移交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

秀英分局对于6家药品零售企业进行约谈。(秀英区供图)

回头看检查结束后,该局对6家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各企业认清违法违规事实,立整立改;在停业期间,加强员工疫情防控和药品、医疗器械相关知识培训。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辖区零售药店的监管和检查力度,在6家药店停业期间,紧跟检查是否仍存在违规行为,并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惩重罚。

该局要求辖区药品零售企业,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警惕,充分发挥好监测“哨点”作用,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各门店按照省、市、区局工作部署,强化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省药监局“六必须”要求,切实做好顾客进店测温、扫地点码查看健康码、销售“四类”药品和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实名扫码登记上传系统工作。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史子杨] [编辑:罗薇薇]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