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接种了这么多疫苗,其安全性如何?相关不良反应监测的结果又如何呢?来看中华预防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子健的介绍。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 | 新冠疫苗不良反应水平低于其他常规疫苗

2022-07-24 16:26

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 | 新冠疫苗不良反应水平低于其他常规疫苗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接种了这么多疫苗,其安全性如何?相关不良反应监测的结果又如何呢?来看中华预防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子健的介绍。

中华预防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冯子健:截至2022年5月30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33.8亿剂次,累计报告预防接种后不良事件238215例,总体报告发生率为70.45/100万。在报告的不良事件中,一般反应占81.29%,发生率为57.27/100万;异常反应占5.47%,发生率为3.85/100万。总的来看,我国新冠疫苗一般反应、异常反应、严重异常反应报告率均低于2020年全国其他常规接种疫苗的报告水平,迄今,国际上大规模使用我国新冠疫苗的国家也未发现疫苗安全问题。这些数据充分说明我国新冠疫苗是非常安全的。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施路平]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