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新闻潜水员》杂志10月9日刊发记者弗朗西斯·马丁内斯的一篇报道,关注中国疫苗企业科兴为全球抗疫作出重要贡献。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外媒:中国新冠疫苗拯救了全世界无数生命

2022-10-31 20:47

外媒:中国新冠疫苗拯救了全世界无数生命】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 墨西哥《新闻潜水员》杂志10月9日刊发记者弗朗西斯·马丁内斯的一篇报道,关注中国疫苗企业科兴为全球抗疫作出重要贡献。报道摘编如下:

放眼国际医药市场,主导市场的一些公司纷纷将疫苗生产资本化,只把疫苗销售给出价最高者。然而,运抵墨西哥的数百万剂科兴新冠疫苗却表明,为了能让所有发展中国家都平等获得疫苗,这家中国企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在访问了位于北京的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部之后,记者希望这段见闻能让读者更加了解其制造过程中所蕴含的高科技,同时也能对其公司理念有所感悟。如今已有几十个国家收到了科兴疫苗。中国对“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支持,并拯救了全世界无数人的生命。

科兴位于北京的实验室是获批生产和销售新冠疫苗的少数几个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之一。中国以这些实验室为基地,为本国民众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民众提供了大量急需的疫苗。

除北京的海淀区和昌平区外,科兴还在辽宁省大连市建设了生产基地。这些生产基地采取了高级别生物安全措施,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并且依然在不断完善保护措施。

拉美地区从科兴那里获得了巨大支持,收到科兴疫苗的国家包括墨西哥、哥伦比亚、厄瓜多尔、智利、秘鲁、巴西等。

在印度尼西亚,该国大多数居民接种的新冠疫苗是科兴生产的。科兴疫苗还来到了老挝、马来西亚和菲律宾。这些国家的政府都曾苦于无处购买疫苗,但最终得到了科兴的倾力相助。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罗薇薇]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