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全力抓好当前疫情处置工作有关情况。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 | 发热门诊"应设尽设 应开尽开"

2022-11-23 11:48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11月22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全力抓好当前疫情处置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会上,针对有的医院发热门诊因为疫情原因停诊的现象,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表示,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非常重要,所有二级以上医院都应设置发热门诊,同时发热门诊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

image.png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 郭燕红:发生疫情的地区,一是要求医疗机构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不能够以疫情防控为由对发生疫情风险的医疗机构一关了之、一封了之,特别是像医疗机构的急诊、透析室、手术室、分娩室、重症监护室,这些重要的救治科室要做到“非必要不封控”,要保障患者的救治。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对疫情防控需要临时停诊的医疗机构的某些科室,要通过本地媒体以及医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公布。三是对确需有风险要封控的医疗机构以及相关科室,要强化应急处置的机制,及时开展环境消杀、风险排查等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排除感染风险,能够做到快封快解,达到解封条件后也要及时向社会公布,恢复相应的诊疗服务。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施路平]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