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表示,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减弱,传播性增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是保护好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等重症高风险人群,呼吁老年人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保护重症高风险人群 呼吁老年人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2022-12-07 11:03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央视网消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表示,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减弱,传播性增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是保护好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等重症高风险人群,呼吁老年人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 王贵强:奥密克戎毒株目前感染部位主要是上呼吸道,导致下呼吸道肺炎的比例非常低,也因为如此,它的致病性、重症化比例明显降低。当然传染性非常强,这也是我们要关注的。奥密克戎毒株目前的状况,一方面有效控制大规模感染,第二个就是保护高风险、重症高风险人群,一是老年人,尤其是80岁以上老年人,二是有各种严重基础病的脆弱人群。第三个就是没有疫苗接种的。疫苗接种客观说对新冠病毒感染以后,明确可以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还是敦促大家接种疫苗,尤其是老年人一定要把疫苗打下去。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李沛]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