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月9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介绍,重型/危重型高危人群从第九版诊疗方案的大于60岁调整到了第十版诊疗方案的大于65岁,在临床实践中发现65岁以上的伴有基础病的,尤其是没有打疫苗的人群的重症和危重症的比例更高,这是从目前临床数据统计发现的现象,所以第十版诊疗方案进行了微调。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重症高风险人群为何由60岁调为65岁?专家回应→

2023-01-10 09:23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1月9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介绍,重型/危重型高危人群从第九版诊疗方案的大于60岁调整到了第十版诊疗方案的大于65岁,在临床实践中发现65岁以上的伴有基础病的,尤其是没有打疫苗的人群的重症和危重症的比例更高,这是从目前临床数据统计发现的现象,所以第十版诊疗方案进行了微调。

但不管是60岁也好,65岁也好,诊疗方案都强调伴有基础病的没有打疫苗的人群更需要关注,所以希望在临床实践中将这些高风险人群纳入管理,通过早期干预和观察,发现问题及时转送上级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最大限度降低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刘婷玉)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史迎春 刘婷玉] [编辑:李沛]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