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随着人员流动的不断增多,给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带来挑战。这两天,浙江、陕西、河南多地发挥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推动医疗资源下沉进农村、进社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多地发挥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 保障偏远山区群众就医需求

2023-01-12 17:50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多地发挥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 保障偏远山区群众就医需求】央视网消息:春节临近,随着人员流动的不断增多,给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带来挑战。这两天,浙江、陕西、河南多地发挥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推动医疗资源下沉进农村、进社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这两天,浙江衢州开化县的流动巡回诊疗车成为了流动“发热诊室”穿梭在大山里,为山区群众提供慢性病医疗、发热症状诊疗及配药服务。在石门村,村民们正在接受医生看病、检查、配药等一站式医疗卫生服务。

对于行动不便的村民,治疗小分队提供上门送医送药。目前,开化全县四辆医疗巡回车发车频率从原来的每周三次调整为每天一次,有效缓解了山区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连日来,陕西延安延川县统筹资源,调配医疗药品物资,出动13辆“流动医院”车,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和各镇街村医为基层群众送医送药,打通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河南鹤壁充分发挥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作用,将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孕产妇、孤寡老人等纳入重点防护对象,发动全市380支家庭签约医生队伍,积极开展下沉入户走访巡诊。不久前,鹤壁市石林镇卫生院医师苏海风就和村医一起,来到中石林村李春云家,为她进行了一系列细致的检查服务。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罗薇薇]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