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人认为,老年人、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在新冠病毒感染康复之后需要继续用药巩固疗效,对此,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主任赵扬玉作了解答。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孕产妇康复后不需继续用药巩固疗效

2023-01-17 11:06

image.png

孕产妇康复后不需继续用药巩固疗效】央视网消息:一些人认为,老年人、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在新冠病毒感染康复之后需要继续用药巩固疗效,对此,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主任赵扬玉作了解答。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主任 赵扬玉:新冠感染以后,治疗的药物主要是对症,比如针对发热、腹泻、咳嗽等,如果这些症状都消失了,应该及时停药。药物一方面起治疗作用,同时还有一定的副作用。这里提醒孕妇“阳康”后继续注意防护,同时包括睡眠、营养均衡等,逐渐地、适当地、个体化地采取一些运动措施,量力而行,逐渐达到康复(状态)。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谢昀惠]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