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经合组织秘书长马蒂亚斯·科曼(Mathias Cormann)16日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受访表示,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助于全球应对通货膨胀危机。


实时播报                         

经合组织秘书长: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对全球应对通胀"非常积极"

2023-01-17 22:10

海外网1月17日电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经合组织秘书长马蒂亚斯·科曼(Mathias Cormann)16日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受访表示,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助于全球应对通货膨胀危机。

科曼告诉CNBC记者阿尔瓦罗·佩雷拉(Joumanna Bercetche),乐见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中长期来看,这对确保全球供应链更高效、更有效运作,以及中国的需求和贸易以更积极的模式恢复,都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科曼进而表示,通胀的诱因之一是全球供应无法跟上需求,因此,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供应链能更有效地运作,将有助于降低通胀。显然,这是非常积极的事。

CNBC表示,在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之后,经济学家也上调了他们此前对全球经济的预期数据。巴克莱银行13日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2.2%,比2022年11月中旬的预期高出0.5个百分点。巴克莱银行经济研究主管凯勒(Christian Keller)说,“提高全球经济预期,主要是由于我们将中国经济增长预期提高了1个百分点,至4.8%。”(海外网 李萌)

[来源: 海外网] [作者:李萌] [编辑:罗薇薇]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