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2月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介绍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成果有关情况。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完善“乙类乙管”各项措施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2023-02-24 12:36

完善“乙类乙管”各项措施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image.png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2月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介绍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成果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介绍,近期各地疫情呈局部零星散发状态,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实施重点人群分级健康管理;迅速扩充医疗资源保障救治需要;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救治。

国家疾控局监测预警司负责人介绍,在传染病网络直报的基础上,现已初步形成兼顾常态和应急、入境和本土、城市和农村、一般人群和重点人群的多渠道监测体系。

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有关专家介绍,目前我国已监测发现1例由输入病例引起的本土关联XBB.1.5病例,没有发现其致病力增加,近期引发新一轮规模流行的可能性较小。当前是我国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等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需要继续加强流感等呼吸道病毒的监测预警。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谢昀惠]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